民警制服车上三名男子民警制服车上三名男子

  5日20时20分许,青山湖交警大队联合青山湖公安分局在顺外路与上海路交会处整治酒驾时,一辆本田小车突然冲向民警,连撞数辆电动车和两辆小车后撞上马路护栏,被迫停了下来。据民警介绍,司机恒某涉嫌无证驾驶和毒驾,目前案子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现场:本田小车撞上护栏后停下

  5日晚上,记者赶到顺外路与上海路交会处,看到一辆北京牌照的本田小车“骑”在护栏上动弹不得,汽车多处凹陷,车灯破损,保险杠脱落,挡风玻璃完全碎裂。

  据目击者介绍,当晚,青山湖交警大队在路口整治酒驾,本田小车司机见到民警上前,突然加速往前冲,民警躲闪及时才没有被撞到。“民警让小车停下来,可小车司机毫不理会,撞了两辆小车和七八辆电动车。”目击者说,小车撞上护栏后,被护栏卡住无法动弹,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讲述:疯狂小车撞上数辆车子

  第一辆被撞小车车主万女士依然惊魂未定,记者看到,万女士的爱车受损并不严重,前保险杠的左侧有些擦伤。

  万女士告诉记者,事发时,她正在路口等待通行,左侧的本田小车突然斜插了上来,强行插到了她车子的前方。

  第二辆被撞的越野车车头也被擦伤了,车主说,本田车强行右拐,擦伤了万女士的车子,随后又强行左变道,把他的车子擦伤了,“没有一点要停车的意思,还好有护栏,否则,可能就撞上行人了”。

  民警举枪逼出肇事司机

  据青山湖交警三中队许警官介绍,本田车疯狂逃窜时撞了两辆汽车,以及七八辆电动车,一名孩童被撞伤,好在伤势不算严重。而天网监控显示,本田小车疯狂行驶了约20米后,由于路口车子太多,最终撞上护栏才停了下来。

  民警发现,车内有三名年轻男子,可任凭警察如何叫喊,司机一直不肯下车,也没有打开车门,“车子依然处于发动状态,随时可能逃离现场”。

  为了防止事故造成更大的伤害,青山湖公安分局机动巡逻大队民警立即掏出手枪,透过玻璃瞄准司机。此时,司机吓得双手举过头顶,不敢动弹。民警随后敲碎车窗玻璃,强行打开车门,将车上三名男子制服。

  民警:司机涉嫌无证驾驶和毒驾

  民警随后检查了小车,发现后备箱里还藏着一副车牌,并认定这副车牌是假的。

  司机恒某为何要冲撞交警,民警在随后的调查中找到了答案。“恒某没有取得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民警告诉记者,经过尿检,恒某还涉嫌毒驾,恒某对此承认事发前一天吸了毒。

  据民警介绍,坐在副驾驶的男子谌某是恒某的朋友,两人都是宜春奉新人,而谌某也涉嫌吸毒。

  恒某对于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因为没有驾照,再加上车子悬挂的是假牌,所以看到警察后心里害怕,只想着要逃跑。”

  目前,三名男子已经移交给青山湖公安分局刑侦三中队进行进一步调查。

  记者 邹鹏飞 文 首席记者 万勍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