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宗祎)6月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省巡视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等工作。省委书记强卫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巡视整改和今年第一轮巡视工作成效,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上来,保持清醒头脑、强化政治定力,认真履行好“两个责任”,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建设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处理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充分发挥巡视的震慑、遏制作用,决不能让有问题的人心存侥幸,决不能让腐败分子有立足之地。要针对反映比较集中的突出问题,各负其责、通力协作、深入整改,做到件件有交代、有回音、有着落。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共江西省委贯彻落实〈2014-2018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严治党、思想建党、制度治党,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为实现“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警惕。要紧紧抓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