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报道:江西定南县高考语文考到一半发现发错试卷

  中新网南昌6月8日电(记者范文娟)中新网记者8日向江西省定南县教育体育局核实该县“发错高考试卷,约120名学生受到影响”一事。该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在电话采访证实,确有此事,已采取补救措施。

  7日,有网友向中新网记者爆料称,“今天上午考语文,本来一切正常九点开考,考到十点半左右监考老师突然说发错试卷,统一上交试卷答题卡,另发一套全新的试卷继续考试,直到中午一点考试才结束。”

  该网友称,“经事后了解,有4个考场120名考生受到影响。这严重影响了考生的发挥,导致考生消极应考,由于中午一点才结束上午的考试,还影响了下午的数学考试。”

  8日,中新网记者向定南县教育体育局核实该信息。该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说,确有此事,当地已采取补救措施。

  当记者问及相关补救措施时,该工作人员表示,相关领导目前都在考场监考,不方便回应。

  6月8日下午,记者多次拨通定南县教育体育局电话,均无人接听。中新网将持续关注该事件的最新动态。(完)

   相关阅读

  新京报快讯(记者林斐然)6月7日上午,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定南中学考点语文科目考试发错试卷,导致该场考试延长到下午1点。今日下午,赣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称,失误已积极补救,未影响考生其他科目考试进程。

  7日,有多名网友发布微博称,定南县定南中学高考考点内,发生了发错试卷的情况:语文考试考到10点左右,监考老师突然说发错试卷,统一上交试卷答题卡,另发一套全新的试卷继续考试,约有120名考生受到影响。

  “发试卷时已经有人对试卷提出质疑,一位监考老师犹豫后说没错,大家就开始做题。”一位考生告诉新京报记者,该事件发生在定南中学考点理工16、17两个考场,据他回忆,试卷上明确写有高职字样,但质疑被监考老师否定后考生均开始正常答题。

  上述考生称,一直到上午10点左右,一个监考员进入考场,告知试卷发错,希望考生能够保持冷静,学校经请示已从邻近县调运来了备用卷。

  根据高考统一安排,语文科目考试时间为7日上午9点到11点半,数学考试为同日下午3点到5点。考生反映,突发情况使这场语文考试从10点10分进行到了中午12点40分,“大多数人表示肚子饿。”

   教育局:积极补救未造成严重影响

  今日下午,赣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称,定南中学考场在发现试卷出错之后,立即向国家和省考试院报备并启用了备用卷,由于定南县备用试卷不足,于是紧急从邻近的龙南和全南两个县调运备用卷。

  上述工作人员介绍,事情缘起考务人员拿错了考卷,“将三校生考卷和普通理工类考试的考卷拿错了”,事后考点已严格按照应急流程进行了处理,考试从10点10分继续进行,考生的考试作答时间充足,并没有影响考生其他科目的考试进程。

  据介绍,事发后校方亦进行了考生和家长的心理安抚工作。一名考生告诉新京报记者,中午学校提供了免费午餐,定南中学校长在下午数学科目结束后还召集考生说明了事情原委并道歉,“不存在网传的威胁学生一事。”

  今日晚间,定南县委宣传部负责人回应称,当地已就定南中学考点个别考场出现试卷错发一事展开调查。但截至记者发稿,官方尚未发布正式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