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发现高考替考事件后,省委书记强卫、省政府省长鹿心社、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常务副省长莫建成、省政府副省长朱虹和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先后作出重要批示。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领导的批示精神,6月7日中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迅速向各地教育部门和教育考试机构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考试安全管理,重点是考生身份的识别和验证工作。6月7日晚,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又连夜紧急研究部署,采取措施做好高考替考事件应对工作,严格考场管理,确保考试安全。

  一是严格考生安检,严格 “三对照”检查,加大身份证识别力度,对所有考生进行身份识别,严把监考关。

  二是要求各地在考试过程中,对发现的疑似替考人员,立即报告考务办,及时提交当地公安机关核查。

  
  三是严格加强考务各环节的规范管理,严格各项考务规程,确保试卷、答卷安全。
 

  四是严格加强对监考教师及考务工作人员的教育,进一步增强考试工作人员的责任心,严格责任追究。

  此外,根据《气象情况反映》,未来几天,我省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雨、暴雨和局地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各地要及时通过有效渠道提醒广大考生注意应对天气变化,同时,增派警力,加强道路安全防护措施,确保考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来源:《江西日报》官方微博

  相关报道:

  教育部公安部关注江西替考 替考操作全过程曝光

  卧底江西替考记者:考卷上写明是卧底 请求作废

  鹰潭又抓获一名高考替考人员 也是来自湖北

  教育部已介入调查江西高考替考事件

  江西省教育厅通报南昌高考替考事件调查进展情况

  教育考试院调查南昌高考替考事件 考生已被警方控制 

  记者卧底替考组织 多名“枪手”正在南昌参加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