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景德镇市纪委、监察局对1起违规收受“红包”的典型问题发出通报,具体是:

  经查,2013年5月,珠山区环卫局原党总支书记、副局长夏泽香在珠山环卫局采购电动三轮车过程中,收受“红包”9000元。2014年11月,经珠山区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其局党总支书记、副局长职务。2015年4月,经珠山区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夏泽香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从这起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持续治理“红包”,是省委、省纪委铁了心要抓到底的,是今年省、市纪委全会确定的重要任务。当前,正值高考结束、端午节临近时期,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结合学习贯彻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从政环境意见》和省纪委《关于陈祥云同志顶风违纪收受“红包”问题的通报》等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牢记收受红包“一律先免职再处理”的规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将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持续整治违规收送“红包”行为,坚决抵制“红包”歪风,对开展“红包”治理不力的地区和部门严格问责,持续释放“当干部就不能收‘红包’,收‘红包’就要丢官帽”的强烈信号。(景德镇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