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委统一部署,6月15日至8月5日,省委8个巡视组将对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17家单位开展专项巡视。

  这轮巡视,是我省首次针对国企开展的专项巡视。被巡视的17家单位分别是新余钢铁集团公司、省能源集团公司、省建工集团公司、江中制药(集团)公司、省铁路投资集团公司、省建材集团公司(含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省出版集团公司、省煤田地质局、江钨控股集团公司、江西钨业集团公司、省投资集团公司、江西南冶资产管理公司、中国瑞林工程技术公司、省盐业集团公司、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省农村信用联社、省属国有企业资产经营公司。

  按照要求,这轮专项巡视将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重点人指的是十八大后不收手不收敛,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事指的是“四资一项目”,即资产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等方面反映突出的具体事项。重点问题,主要是指国有企业“三重一大”方面的腐败问题。

  为做好这一轮针对国企的专项巡视工作,我省之前安排人员到中央巡视办和广东、河南学习取经,并抽调了省审计厅、省财政厅、省委“五个一批”干部和市、县纪委查办案件干部参加巡视。

相关新闻:

江西省委专项巡视:有问题的领导干部不得提拔使用

江西省委专项巡视情况:革命老区有干部以权谋私

江西完成对44个县市专项巡视 公款吃喝转移到食堂

江西今年首轮44个县市专项巡视收官 多名官员落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