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继伟反馈情况 强卫鹿心社讲话 连维良莫建成出席

  本报讯

  (江西日报记者刘勇)6月11日至15日,国务院第七督查组就国务院出台的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落实情况在我省进行督导检查,6月15日下午,督查组在南昌召开会议,向我省反馈督导检查情况。

  国务院第七督查组组长、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反馈情况,省委书记强卫、省长鹿心社讲话。国务院第七督查组副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等督查组全体成员,省领导莫建成、李炳军、郑为文出席。

  楼继伟指出,江西省委、省政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江西实际,重视形势分析、细化政策措施,强化分类指导、完善工作举措,及时督促检查、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同时针对经济运行变化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制定了一系列稳增长具体措施,促进了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一些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居全国前列,实属不易。

  楼继伟指出,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宏观经济形势复杂多变,江西发展同样面临内生增长动力不足、企业经营困难、经济结构发展不平衡等困难,希望江西推动“三驾马车”共同发力,实现经济稳增长;抓住深化改革“一个核心”,促进经济提质增效;统筹城乡“两个发展”,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四个优势”转化,着力将传统产业优势转化为现代制造业优势,着力将中部地区人口优势转化为创业优势,着力将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着力将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升级。

  强卫、鹿心社指出,此次督查是对江西工作集中深入的检查和面对面的系统指导。督查组反馈的意见,对江西贯彻落实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作了全面系统、客观中肯的评价,充分肯定了江西的工作成绩,也实事求是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江西将以督查为动力,坚定不移地与党中央、国务院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抓好督查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认真采纳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在江西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在赣5天时间,国务院第七督查组进农村、入社区,走企业、看项目,访群众、查实情,听取了省委、省政府,南昌、赣州市委、市政府有关情况汇报,全面深入地对我省贯彻落实国务院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