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圆网讯 6月30日,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6月24~30日我省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超过35℃;84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37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7℃。预计7月1~6日我省中北部多出现大到暴雨天气,全省高温天气将缓解。

  据悉,6月24-30日,南昌市最高温出现在进贤县,于29日16时达到 38.4℃。

  气象专家提醒,7月1~6日我省中北部多大到暴雨天气,各地应做好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乡内涝等的灾害防御工作,加强对山塘水库的巡视,同时注意防范雷电灾害。部分暴雨地区的农作物田块需注意及时排水防涝,水产养殖区需加强巡视。全省高温天气将缓解,蓄水不足地区可抓住有利天气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具体预报如下:

  1日赣北阴天多云有中到大阵雨,局部有暴雨,个别地方大暴雨;赣中北部多云转小到中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赣中南部和赣南晴天多云,局部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2日赣北赣中阴天有中到大阵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赣南晴天多云,局部午后阵雨或雷阵雨。

  3日赣中阴天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暴雨;赣南多云转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赣北多云为主,局部有阵雨。

  4日我省中部阴天有中到大阵雨,局部有暴雨,全省其他地区多云间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5~6日赣北赣中仍有较明显降水,局部地区有暴雨,个别地方有大暴雨;赣南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记者 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