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没有教育部直属高校的14个省份各重点支持建设一所高水平的大学。那么问题来了,哪些省份木有教育部直属高校呢?快看↓↓

  乍一看,现有的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中,江西竟然一所都木有!!!

  不敢相信,小编又反反复复找了好多遍,就是找不到江西!!顿时心碎了一地~

  万万没想到!江西高校这么多,竟然一所都木有!!!

  现在,机会来了,国务院发话了!在没有教育部直属高校的14个省份各重点支持建设一所高水平的大学!!!

  这14个省份包括:

  河北、河南、内蒙古、山西、江西、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青海、宁夏、新疆等13个省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现有的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

  北京(24所)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北京语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天津(2所)南开大学、天津大学

  辽宁(2所):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

  吉林(2所):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

  黑龙江(1所):东北林业大学

  上海(8所):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

  江苏(7所):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江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徐州)、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

  浙江(1所):浙江大学

  安徽(1所):合肥工业大学

  福建(1所):厦门大学

  山东(3所):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东营)

  湖北(7所):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湖北武汉)、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湖南(2所):湖南大学、中南大学

  广东(2所):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

  重庆(2所):重庆大学、西南大学

  四川(4所):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

  陕西(5所):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

  甘肃(1所):兰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