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闻网讯 7月18日记者从江西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一批本科批次今天开始正式投档,从投档情况来看,文史理工类均有9成以上院校平行志愿投档满额。本省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南昌航空大学等高校生源充足。

  截止到7月17日,文史、理工类提前批本科和国家专项计划本科两个批次的录取工作基本结束,共录取考生4858名,其中文史类918名,理工类3940名。艺术类提前本科梯度志愿录取工作仍在进行,截至目前共录取考生7146名,认可省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成绩外省院校平行志愿录取工作将于7月19日开始进行。

  第一批本科分文史、理工、体育三大类以及地方专项、苏区专项计划和定向、预科的录取,招生总计划数为31364名。其中,一本文理计划数为30004名(其中定向、预科计划52名);体育类计划数为315名;地方专项招生计划数为370名;苏区专项招生计划数为675名。

  一本文理投档情况

  文史类

  参加第一批本科录取的文史类院校有204所,平行志愿投档满额的院校有192所,投档分数居前的院校分别是:

  1。清华大学 624分

  2。北京大学 623分

  3。上海交通大学 610分

  4。复旦大学 608分

  5。中国人民大学 608分

  6。南京大学 603分

  7。浙江大学 598分

  8。上海财经大学 597分

  9。厦门大学 596分

  10。中山大学 591分

  理工类

  参加第一批本科录取的理工类院校有305所,平行志愿投档满额的院校有284所,投档分数居前的院校分别是:

  1。北京大学 677分

  2。清华大学 677分

  3。复旦大学 669分

  4。上海交通大学 667分

  5。复旦大学医学部 659分

  6。北京大学医学部 656分

  7。浙江大学 656分

  8。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部 653分

  9。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652分

  10。南京大学 651分

  体育类投档情况

  参加第一批本科录取的体育类院校有18所,平行志愿投档全部满额,投档专业分数居前的院校分别是:

  1。北京体育大学 93.6分

  2。华东师范大学 93.53分

  3。华中师范大学 93.38分

  4。西南大学 93.28分

  5。陕西师范大学 92.87分

  地方专项计划投档情况

  地方专项计划目前共投出考生333名,其中文史类63名,理工类270名。

  苏区专项计划投档情况

  苏区专项计划目前共投出考生523名,其中文史类111名,理工类412名。

  总体上来看,今年一本批次投档,考生志愿的满足率稳步提高,文史类有91.86%(去年为87.83%),理工类有93.11%(去年89.08%)的院校,平行志愿投档满额。招生院校录取的考生分差进一步缩小,各院校生源质量趋于稳定。目前,全省文史类600分以上考生全部出档,理工类600分以上考生中仅有14名未出档。

  本省的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和赣南医学院生源充足,其他院校存在缺额。

  地方专项及苏区专项招生计划存在缺额。

  第一批本科录取不满额的院校及计划将于7月21日向社会公布,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于7月21日9-17时,登录江西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网上征集志愿填报。

  需要注意的是,7月21日网上征集志愿除可填报第一批本科文理(含定向、预科)、体育类、地方专项和苏区专项志愿外还填报提前批本科艺术类志愿。

  征集志愿投档顺序为:1、一本文理、体育征集志愿投档后立即投地方专项征集志愿,地方专项征集志愿投出后立即投苏区专项征集志愿,然后投定向、预科征集志愿。2、提前批艺术类梯度志愿院校征集志愿投档录取结束后再投认可省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成绩外省院校平行征集志愿。(首席记者 徐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