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陈诗蕾 暴雨结束后,南昌气温一路飙升至34℃左右。昨日14时,记者顶着烈日在八一广场测量了一下地表温度,温度高达38.2℃。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10天时间左右,我市都将单曲循环播放这样的晴热天气。

  没有了雨水的“压制”,气温很快就升了起来,昨日我省的最高气温平均为34.9℃,其中上饶县独自突破了37℃,成为高温榜首。而地处副热带高压线上的南昌,最高气温出现在南昌县,以35.3℃的气温领跑全市,主城区也提前感受高温热浪,除安义和进贤外,都已跨入高温行列。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昨天下午市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预警信号,这也是阔别一个月后的又一个高温预警,也是今年入伏以来首个预警信号。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从今天开始,高温范围将显著扩大,包括长江中下游以南地区都将迎来持续的高温天气,而且预计会持续10天以上,部分地区的高温强度较强。作为南方“典型”高温城市之一, 我市也将出现较长时间的持续性晴热高温天气。

  “不得不说未来几天,我市还会是这样的天气状态,而且还会更热,市民外出时除了防晒以外,最好别忘带把伞,不仅可以遮阳,碰到天色不对的时候还能遮雨。”市预报员告诉记者,由于南风暖湿气流输送比较强,空气湿度也会比较大,午后的相对湿度将会普遍达到60%左右,气温高、湿度大,随着未来几天高温天气的持续,白天多数时间的体感温度均会达到40℃以上,闷热的感觉将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