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前在共青城工作时的夏兴6年前在共青城工作时的夏兴

  (来源:江西政读微信公众号)

  10月9日,萍乡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决定接受夏兴辞去萍乡市副市长职务的请求。

  这位去年曾荣获“江西省优秀县委书记”的领导干部,下一站会去哪?信息日报“江西政读”(微信号:xxrbszb)来告诉你。

  夏兴履新九江市人大

  辞去萍乡市副市长一周后,夏兴的身影出现在了九江——10月17日,九江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夏兴以九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身份首次亮相。

  此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九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夏兴的名字出现在湖口县代表团名单中。

  他曾在九江工作30余年

  夏兴,1960年2月出生于江西湖口县,今年已56岁。15岁时,夏兴作为知青下放到九江市湖口县流芳公社工作,18岁就读于九江师范中文班。毕业后的9年间,夏兴在湖口中学当老师。

  1989年5月,29岁的夏兴调湖口县委办公室工作,开始进入仕途。后任湖口县武山乡(镇)党委书记,湖口县副县长,庐山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

  2006年3月,夏兴调共青城任职,见证了共青城从开放开发区到成立县级市的过程,他担任过九江共青城开放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九江共青城市市委副书记、市政府负责人、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等职。

  2011年6月,51岁的夏兴离开工作30余年的家乡,赴萍乡市任职,担任莲花县委书记。

  2015年七一前夕,江西省委表彰7名全省优秀县委书记,其中,时任萍乡市莲花县委书记夏兴,被授予“江西省优秀县委书记”荣誉称号。

  据信息日报“江西政读”(微信号:xxrbszb)了解,2011年到2014年,夏兴连续4年被评为萍乡市优秀公务员、萍乡市党风廉政建设先进个人,2014年荣立三等功。

  数天后(7月3日),夏兴作为拟提拔人选,进入江西省委组织部领导干部任前公示名单——夏兴,拟提名为萍乡市政府副市长人选。同年8月,萍乡市人大常委会任命其为萍乡市副市长。

  在担任萍乡市副市长期间,夏兴负责建设、规划、交通、城投、旅游等方面的工作,分管市建设局、市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投公司、市旅发委等单位。

  九江市两会本月下旬召开

  信息日报“江西政读”(微信号:xxrbszb)了解到,17日召开的九江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还听取了关于九江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九江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草案。据悉,九江市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本月下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