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调味品,食物在加了生姜后会变得更加美味清香,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市面上有一种表面光滑水嫩的生姜,竟然是硫磺熏制的!

  硫磺是有毒化工原料,不良商贩把品相不好的生姜用硫磺熏制,这种熏制生姜会产生杀伤力极强的致癌物质,如果毒生姜长期食用,会严重影响人的肝肾功能!

  记者调查发现,商贩用硫磺熏制生姜,使姜可以增大增重,从中获利。

  记者买来光鲜、个大的生姜送检,发现每公斤含二氧化硫12毫克。据记者拍摄到的视频中,有商贩表示:烂掉的卖不掉的生姜可以洗得和新鲜的生姜一样好看。

  外观金黄色,手感比较光滑,价钱高一点。硫磺加工“毒生姜”,在行内已是大行其道。

  长期食用,容易刺激人的肠胃,如果食用的是用工业硫磺熏制的视频,可能会伤害人的神经系统,严重会影响人的肝肾功能。

  怎样鉴别硫磺姜?

硫磺熏制后,把丑姜变美硫磺熏制后,把丑姜变美

  一闻

  正常姜闻到的是一股香辣味;硫磺姜有一股很浓的硫磺味,闻起来微微发酸,刺鼻。

  二尝

  姜味不浓或味道改变或味道发酸的生姜,要谨慎购买。

  三看

  正常姜较干,表皮粗糙,颜色发暗;硫磺姜较为水嫩,呈浅黄色,用手一搓,姜皮很容易脱落,而且姜皮和姜肉颜色差别较大。

  硫磺姜有毒

  购买时一定要仔细辨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