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图”“吉祥狗”……这些人把稻田种成了艺术,在艺术中畅想丰收的喜悦

  7月底的上堡梯田八卦田景区风景如画,在一片绿油油的水稻田中,有两块由彩色稻组成的“八卦图”“吉祥狗”稻田,图案引人注目,给原本单一色彩的山乡稻田增添了一份俏皮的气息,吸引周边不少群众前来观看、拍照。

  稻田都搞得这么有艺术气息,

  农民伯伯太有才了!

  据悉,这是崇义县农业部门继2016年首次种出“八卦图”彩色稻后,今年再次精心准备的一个稻田艺术,除原来的“八卦图”外,今年还增加了一对狗年的“吉祥狗”图案。

  站在高处往下看,一眼就能看见绿油油的稻田内,由黄色、绿色、黑色三种颜色勾勒出的一对活泼俏皮的小金狗和一幅精美的八卦图案,为稻田增添别致的色彩和动感,显得特别抢眼。

  什么?你还不认识上堡客家梯田?那还不赶紧补补课!话不多说,颜值取胜

  划重点

  得让你们看看什么是实力加分

  崇义客家梯田保护区面积达4万余亩,绵延上堡、丰州、思顺三个乡,其中,上堡境内就有3万多亩。

  上堡梯田位于崇义县西部齐云山自然保护区内,距离崇义县城50公里,它与广西龙胜梯田、云南元阳梯田并列为中国三大梯田奇观。

  今年4月被联合国粮农组织正式授予“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证书。

  当地政府积极鼓励、引导合作社和农户对梯田主景区的抛荒田地进行复垦、耕种,并通过种植创意稻田画等方式,吸引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光旅游,通过传统农耕文化的开发,进一步带动乡村旅游发展。

  等等,没结束呢。这里还是赣州市生态秀美乡村、江西省休闲旅游秀美村庄、农业部“美丽乡村”创建试点乡村、中国美丽田园、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中国最美梯田之乡、中国第一批绿色村庄、全国生态文化村、国家水利风景区。优质成绩单仍在不断更新中,让我们拭目以待,欢聚在“崇义客家梯田”,感受客家魅力,体验客家风情。

  温馨提示

  目前,因上堡梯田景区正在改造升级中,升级改造期间,景区关闭,暂不接待游客,改造升级完成之后,游客可以在景区内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趣味活,亦可品尝客家美食九层皮和黄元米果,参与独具客家风情的山歌对唱篝火晚会等。

  大表哥弱弱地问一句:

  明年猪年,

  稻田里会添一对小金猪吗?

  来源:崇义旅游等

  编辑:骆志俊

  出品:江西省旅发委市场处

  投稿邮箱:jxtaxw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