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指南,明确考试招生工作规定、考场规则、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等。记者了解到,今年全省报名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的普通考生为16657人,“三校生”考生为15人,报考人数比2018年增加3000余人。

  考试时间定于3月27日至4月19日,普通考生考试项目分为身体素质考试和专项技术考试,其中身体素质考试项目包括100米跑、800米跑、立定跳远,专项技术考试项目包括篮球往返运球投篮、足球20米运球绕杆射门。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如遇特殊情况,考生可申请缓考、延考、补考。

  统考成绩将于5月3日公布,考生可登录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考生如对成绩有疑问,可在5月6日至8日向县(区)招考办书面提交成绩复核申请。成绩复核仅限是否存在漏评、漏统、错登、错统情况,评分宽严不属于成绩复核范围,复核结果由县(区)招考办通知考生。(记者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