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实习生欧阳梦婷报道:俗话说“春无三日晴”,本周南昌乃至全省天气仍以晴雨相间为主,不过气温会有很大变化。以南昌为例,周一到周三气温快速回升,最高温直逼29℃,周四开始气温又急速下降。

过去的一周,南昌天气以多云为主。 图/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杨高辉过去的一周,南昌天气以多云为主。 图/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杨高辉

  根据省气象台预测,本周雨水将是江西天气舞台的常客,相对来说,今明两天的天气会稍好一些,雨水逐渐减弱,以多云天气为主。今日我省北部阴天到多云为主,南部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明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西部南部部分有弱降水;20~22日,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其中20日全省多云,午后到夜间转阵雨或雷雨,雷雨来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20日晚~21日北部局部有暴雨,22日南部局部有大到暴雨。

  根据南昌市气象台预测,本周南昌晴雨相间。其中18~19日以多云为主;20~22日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3日阴天多云;24日阴有小雨。

  南昌最新天气预报

  18日 多云 12~20℃

  19日 多云 10~25℃

  20日 多云转雷阵雨 20~29℃

  21日 阴有小到中雨 17~22℃

  22日 阴有小雨 11~17℃

  23日 阴天多云 10~15℃

  24日 阴有小雨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