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记者从全省旅游资源高质量开发建设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近期省文化和旅游厅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全省71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进行了两轮暗访复核。根据暗访结果,我省决定对严重不达标的1家5A级景区和14家4A级旅游景区给予严重警告处理。

  此次被严重警告的景区为:上饶婺源江湾5A级旅游景区,鹰潭市铜锣湾国际旅游文化城、上饶婺源文公山景区、赣州市宝葫芦农庄、赣州兴国三僚景区、南昌进贤西湖李家景区、九江庐山龙湾温泉度假村、吉安市燕坊古村、上饶横峰葛源景区、南昌湾里梅岭狮子峰景区、景德镇乐平怪石林景区、宜春铜鼓秋收起义纪念地景区、赣州于都屏山旅游区、九江市大千世界梦幻乐园、鹰潭余江眼镜产业园景区等14家4A级旅游景区。其中,上饶婺源江湾景区、鹰潭市铜锣湾国际旅游文化城、上饶婺源文公山景区、赣州市宝葫芦农庄、赣州兴国三僚景区、南昌进贤西湖李家景区等6家景区已接受两次复核,去年8月第一次复核后给予严重警告并限期6个月整改。从再次复核的情况来看,这6家景区仍然整改不到位。会上明确,此次被严重警告的景区要高度重视,抓紧时间整改到位,我省10月份将再组织复核,届时如不能整改到位,坚决予以摘牌处理。

  我省现有5A级旅游景区11家,4A级旅游景区151家,3A级及以下旅游景区则更多。这其中,也存在部分“不思进取”的景区。省文化和旅游厅已将A级旅游景区动态管理列为今年重点工作,加大高等级景区复核力度,健全A级旅游景区动态管理和退出机制,清退不符合标准的A级旅游景区,用“有进有出”方式倒逼景区服务“有质有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