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产品违法犯罪行为,保障春节期间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1月20日上午,东临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局稽查支队,先后到太阳镇、湖南乡开展打击农村市场假冒伪劣、“三无”等产品专项整治。

  整治行动对太阳镇农贸市场、

  湖南乡农贸市场、超市等地,

  进行了拉网式检查。

  整治行动中,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制售无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不按规定用中文标明产品名称、无生产厂名和厂址、无生产日期的“三无”产品等情况,尤其是“三无”节庆用品行为;是否存在“山寨”饮料、“山寨”食品、“山寨”服装等混淆市场购买行为;是否存在制售假烟假酒、过期产品、假牛羊肉等假冒伪劣产品行为;是否存在夸大产品功效、假借他人名义推销等虚假宣传行为。

  检查中,联合执法人员对太阳镇高高购物广场超市销售过期香肠食品,湖南乡万兴购物广场超市内遥控车玩具涉嫌假冒商品条码,并存在私自包装香菇食品行为,对相关责任单位(人)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2份,对有关产品进行了登记保存,并移交至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来源:东临新区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