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

  抚州市金溪县纪委监委实名通报了1起

  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推动不力的

  典型案例

  金溪县房管局在疫情防控期间

  工作重视不够,责任意识不强,

  作风不严不实,整改落实不力。

  2020年1月25日,抚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临时关闭文体休闲娱乐等场所、取消各类聚会集体活动及禁止销售野生动物的通告》,要求“从即日起……暂停所有商品房售楼部的销售活动”。1月27日,县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中发现县城华美立家和鑫鼎中央公馆两家售楼部仍在开门营业。县纪委监督检查组立即将“疫情防控期间,个别楼盘未按规定及时关停、对外营业”的问题,向县房管局反馈,责令县房管局做好相关整改工作。当天,县房管局就疫情防控工作下发文件至金溪县各商品房售楼部及中介机构并张贴通告。1月30日,县纪委监委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鑫鼎中央公馆售楼部仍未按规定暂停房产销售活动。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经研究决定,责成县房管局党组做好相关整改落实工作,责令县房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盆华作出书面检查,对县房管局党组予以全县通报批评并责令其向县委县政府作出书面检查。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和复杂形势,全县上下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县纪委监委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组织15个督查组对全县各地、各单位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严查不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不认真履职尽责,瞒报、迟报、漏报疫情等各种不作为、乱作为、失职失责问题并严肃追责问责。

  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出战、全线出击、严督实查,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整改不实的,坚持动真碰硬,从严从快予以查处,做到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金溪县纪委监委

  2020年1月31日

  来源:金溪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