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下午,记者从市教育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共有103241名考生参加中考,与去年相比增加11068名,同比增加12%,其中师范定向生报名人数为4156人。

  因疫情影响,2020年中考考试时间改为7月17-19日(去年是6月17日-19日)。2020年体育中考分值为60分,因取消2020年中考体育考试,中考体育分值不计入中考总分。中考分值由4月份确定的810分减少到750分 ,其他中考科目分值不变。

  优惠加分

  在中考优惠加分方面,除原有的人民警察子女、军人子女、农村二女不再生育和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子女加10分、华侨子女、归侨及其子女、港澳同胞子女、台籍青少年、少数民族聚居乡(村)的少数民族考生、市委组织部引进的外地高级人才子女等政策不变外,今年增加了两项:1。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人员子女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参照《关于印发<江西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人员及其子女教育优待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赣应急字[2019]49号)具体规定执行。烈士子女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可按照报考学校录取分值10%的标准,降低分数录取;英雄模范和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消防救援人员子女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参照所在地市关于军人相关优惠政策执行;其他在职消防救援人员子女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参照参照所在地市关于军人相关优惠政策执行;2。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参照《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教育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赣教办字[2020]2号)具体规定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今年报考普通高中的,可在其中考成绩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报考各类职业学校的,可按照学生意愿直接录取,优先选择专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牺牲被认定为烈士的一线医务人员的之女,在入学升学方面参照公安英烈子女优待政策执行。考生能享受几种优惠时,只能享受其中最优惠的一种。

  录取顺序

  今年全市所有普通高中将集中到市中招办严格按照考生志愿、招生计划统一录取。录取顺序按照江西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电子化管理平台考生志愿设置顺序进行录取,分别为:提前批次(师范定向生类)、零批次(面向全市招生高中类)、重点高中类、一般高中类、职业高中。

  录取时间

  录取时间为8月3日完成提前批次(师范定向生类)的录取;8月5日完成零批次(面向全市招生高职类)的录取;8月10日前完成重点高中类的录取,8月15日为重点高中类录取学生的限时报到期限,对已录取未按时报到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8月16日对未报到空出的计划进行补录,报到期限为8月18日,第二次补录考生未按时报到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空出的计划转为本地户籍在外省(市)就读或报考,回本地就读高中转录的考生。以上两次放弃录取的该类考生进入下一批次(一般高中)的录取。8月20日完成一般高中类的录取。9月10日完成职业高中的数据上传。

  来源:上饶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