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江西疫情动态

  关于四川省平昌县一无症状感染者在昌活动轨迹情况通报

  5月24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通报,23日该省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该人员曾于5月18日在南昌站乘坐K904列车前往山西高平,现将其有关活动轨迹通报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张某某,4月6日由湖北广水市点对点转运至江西抚州市务工。

  4月8日经抚州市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核酸结果阴性。

  5月23日经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经核查,该人员4月7日至5月17日一直在抚州市东乡县务工。

  5月18日上午7点左右到达抚州市东乡县火车站,上午9时许,在火车站乘坐私家车前往南昌,车上共5人,其中4名乘客、1名司机,目前,司机及3名乘客身份信息已核实(目前均不在南昌市),另1名乘客身份信息仍在核查中。

  张某某上午11时许到达南昌,在老福山立交桥附近下车,后乘坐一出租车至南昌站下车;下午18时许乘坐K904(南昌到高平)列车离开南昌。期间在南昌火车站附近沙县小吃就餐。经调查,该人员在昌时间6个小时左右,期间除就餐外均佩戴口罩,未与他人交流。

  我市将对出租车司机、沙县小吃内相关接触人员进行14天健康监测并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加强与四川、抚州等地联系,及时获取相关信息,追踪其他可能的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人员,按照“应管尽管、应检尽检”原则从严管控。

  张某某5月18日乘坐厦门北开往太原方向K904次列车,从南昌站上车至高平站,座位2车11号。如与张某某座位相邻前后三排的乘客,请速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联系。提醒广大群众,当前“外放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腹泻等消化道症状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来源:南昌市卫生健康委

  相关新闻:四川一确诊病例从南昌上了这趟车 急寻同车次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