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南站传来大消息!

  6月16日上午,

  南昌高铁南站(横岗站)暨南昌县(小蓝经开区)2020年第二季度重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正式拉开了

  南昌高铁南站(横岗站)建设的序幕。

  项目地理位置

  据悉,南昌高铁南站(横岗站),是昌赣客运专线建设的第一个站点,位于南昌县城市控规区南边,地处国道G320旁,距离国道G105、南外环高速分别为2公里、3公里。距离南昌火车站15公里,与南昌东站间距13.5公里,与南昌西站间距27.3公里,昌景黄客运专线建成通车后,南昌东、南、西站将全线贯通。车站位置四通八达,非常便利,是名副其实的“南昌南大门”。南昌高铁南站(横岗站)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南昌市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增强南昌市的辐射力、影响力和带动力。

  南昌高铁南站(横岗站)建设内容包括站前广场、地下停车场及配套路网等。其中,南昌高铁南站(横岗站)站前广场占地约112亩,北至地铁三号线车辆维修厂,南至江西省良种场红旗分厂,东至京九铁路,西至320国道。项目规模约27000㎡,中部为景观步行空间,站前广场左侧布置公交车停车场,站前广场正下方为30000㎡地下空间,主要功能为出租车场和社会停车场。

  根据昌吉赣环评公示显示,南昌南(横岗)站规划为4台9线(含1侧式站台)。

  目前项目现场已经围挡,

  根据工期计划,

  项目工期2年半,

  预计将在2022年12月完工。

  南昌高铁南站(横岗站)站前广场建成后,这里将汇集高速铁路、城市轨道、公路客运、公交、出租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成为南昌县的重要集散中心,促进沿线人口流动,加速沿线产业转型升级。

  作为全国县区经济百强县,江西首府首县,南昌县既是工业强县,也是旅游大县。南昌县下辖的“一区四园一中心”(小蓝经开区、向塘铁路物流园、武阳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南新滨江工业园、千亿建筑科技产业园、滨江商务科创中心),是企业投资的首选之地。该县共有国家4A级景区1家(黄马乡凤凰沟)、国家3A级景区8家、省5A级乡村旅游点1家、省4A级乡村旅游点5家、省3A级乡村旅游点2家、市级乡村旅游点37家,拥有多处人文、自然景区和乡村休闲农业综合体,是休闲旅游胜地。南昌高铁南站(横岗站)建设将大大增加南昌县在全国辐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观光者、投资者来南昌县参观旅游、投资兴业。

  同时,南昌县地理区位独特、交通优势明显,京九、浙赣、向莆、昌吉赣等铁路干线贯通东西、串联南北,105、320国道以及京福、沪昆、昌宁高速等主干路网纵横交织、密布其中。南昌高铁南站(横岗站)建成后,将成为南昌市、南昌县对外开放的新窗口,对接融入长江经济带,促进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现代化交通枢纽。

  家住南昌县银三角的黄先生从网上得知南昌高铁南站(横岗站)开工建设的消息后,激动不已,“我平时经常乘坐高铁出差,早上往往要起个大早跑到西站,等南站建好了,就方便多了!”黄先生表示。

  据了解

  南昌地铁3号线

  已确定延伸至南昌高铁南站(横岗站),

  该站将与南昌市地铁、公交

  形成无缝对接,

  满足南昌县及附近区域

  超过100万人的对外交通需求。

  南昌地铁3号线一级节点

  从南昌地铁3号线一级节点(不含青山路口站)计划要求看,轨通和电通都是按照既有的节点时间完成,下一步项目将在2020年8月31号综合联调,9月3号项目将进行验收,9月10号开始试运行,11月30号各类专项验收,12月5号竣工验收,12月13号将进行初期试运营前安全评估,12月20号开通试运营。

  南昌地铁3号线室内设计采用类型化的设计理念,以“科技之光,脉动洪城”为主体,全线22座车站中,设5座重点站(特色站),包括江铃站、八大山人站、绳金塔站、六眼井站、火炬广场站,17座标准站。

  南昌发展越来越好

  交通道路越来越完善

  给TA点赞!

  来源:南昌新闻网、南昌日报、洪城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