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之年,扫黑除恶步伐加紧。6月25日,记者从省扫黑办了解到,经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审议,确定12个县(市、区)作为新一批全省重点县(市、区)。

  为确保精准发力,促进专项斗争均衡发展,2019年4月,我省确定了13个县(市、区)为全省重点县(市、区)。经过1年多强有力的推动,绝大部分地区扭转了被动局面,扫黑除恶知晓率、满意度指标基本达到全省中游以上水平,有的进入全省前列。(记者杨静)

  “我省专项斗争要在收官之年取得全胜,一个地方也不能落下。”省扫黑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必须通过动(记者杨静)(记者杨静)态调整,将成效明显、已扭转被动局面的地区退出全省重点县(市、区)范围,加大对进展相对滞后的县(市、区)的督办力度,推动其迎难而上。

  按照全国扫黑办有关标准,综合考虑“六清”工作推进情况,特别是今年省扫黑除恶特派督导发现问题、专项斗争主要战果、案件质效等具体指标,由各设区市上报,经征求省专项斗争成员单位和省扫黑办各专项组意见,最终确定12个县(市、区)为新一批全省重点县(市、区)。

  据了解,这些重点县(市、区)在线索办结、案件侦办、打财打伞等方面不同程度存在短板。为推进重点县(市、区)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我省将聚焦“六清”行动目标,强化攻坚突破。提高线索核查效能,加大追逃工作力度,精锐尽出打好“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歼灭战。提升办案质效,突出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和省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加快办案进度,确保办案质量,带动其他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实现“案件清结”。精准打伞打财,注重循线追查、扩线深挖,确保“伞网清除”彻底围歼,抓实“黑财清底”战果拓展。深化行业整治,整体推进监管责任落实、突出乱象整治、长效机制健全,实现“行业清源”。

  参照全国扫黑办的做法,我省重点县(市、区)将实行每季度动态调整。

  来源:江西日报 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