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上午,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考古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龙和南,副市长宋铀出席仪式并揭牌。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考古工作站是我省首家遗址公园考古工作站,由江西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和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南昌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联合成立,主要负责海昏侯国遗址的考古发掘、遗址保护、文物修复等工作。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是我国迄今发现面积最大、保存最好、内涵最丰富的汉代侯国聚落遗址,考古价值高、文物品类多、文化内涵深,是江西、南昌历史文化传承的独特瑰宝。我市高度重视文化遗产保护与优秀文化传承工作,举全市之力打造“十大文化重点工程”,推动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高标准开园开放。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考古工作站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遗址公园建设进程,为我市文物考古事业翻开崭新篇章。

(资料图)(资料图)

  来源:南昌日报社影视部、南昌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