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近日,九江又通报一批违反防汛工作纪律问题,这些干部被处分…

  ↓↓

  彭泽县

  通报1起违反防汛工作纪律问题

  龙城镇流芳社区居委会党支部委员、居委会副主任吴碧波等人落实巡堤查险工作责任不到位问题。7月17日凌晨,龙城镇流芳社区防汛堤段带班负责人吴碧波与龙城镇聘用干部吴君、王诗理等三人在值班值守工作中,落实不间断巡堤查险相关工作要求不到位。7月18日,吴碧波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吴君、王诗理分别受到通报批评处理,并作出书面检查。

  庐山市

  关于南康堤有关问题的通报

  7月16日,南康堤分指挥部副指挥长、南康镇党委书记吴隆进在值班值守期间,擅自脱岗,被上级督查发现。经研究,决定对吴隆进诫勉谈话,并予全市通报批评。

  7月15日,上级督查发现,南康堤市信访局牵头值守防汛点值班表制作不规范,未及时安排好带班领导,巡堤查险未按规定做好交接班手续。市信访局局长万文义作为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督促落实不力,负有领导责任,经研究,决定责令万文义作出书面检讨,并予全市通报批评;市信访局副局长蔡从艳作为具体执行人员,工作效率低下,在工作部署后,未及时跟进,负有直接责任,经研究,决定对蔡从艳诫勉谈话,并予全市通报批评。

  7月15日,上级督查发现,南康堤市委党校牵头值守防汛点值班表更新不及时。市委党校按照南康堤分指挥部要求,排好值班值守表并报分指挥部,南康堤分指挥部未明确要求将值班值守表张贴在值守点,分指挥部在安排部署上考虑不够全面,工作不够细致。

  7月16日,市纪委监委督查发现,南康堤市机关事务局牵头值守防汛点无带班领导。市太平洋保险公司经理宋宝清,无视牵头单位部署,不落实领导带班要求,仅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值班值守,且未告知工作人员防汛职责,负有直接责任。经研究,决定对宋宝清全市通报批评,并将相关问题转其上级公司处理。

  上述问题,反映出南康堤分指挥部在防汛抢险工作中安排不周、调度不力、跟踪不够。经研究,决定对南康堤分指挥部给予全市通报批评。

  永修县

  通报4起违反防汛抗灾工作纪律典型案例

  县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昕等落实防汛工作不力问题。

  2020年7月15日,李昕在安排县防汛有关会议通知时工作不细致,干部周萍在落实相关工作时又存在偏差,致使应参加会议领导未参加会议。2020年7月16日,李昕、周萍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三角联圩里港村防汛段工作不力等问题。

  2020年7月8日,上级督导组督察期间发现三角乡里港村防汛责任单位县妇联副主席熊欣、干部温馨及乡、村值班人员不在圩堤,且巡堤记录未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及时填写。2020年7月,熊欣、温馨及乡、村值班人员分别受到提醒谈话处理。

  立新乡联圩防汛期间清杂不彻底等问题。

  立新乡南岸村党总支书记李经乾,立新乡七里村党支部书记邹才兴,立新乡杨春村党总支书记张安水,立新乡后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宋显喻,防汛期间未严格按照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的文件规定对本村段联圩进行彻底清杂除障。立新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石头作为立新乡第一联圩防汛指挥部指挥长,对南岸村、七里村在防汛期间未及时清杂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立新乡党委委员、常务副乡长黄勇作为立新乡第三联圩防汛指挥部指挥长,对后岗村、杨春村未及时清杂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立新乡电排站站长、圩管会负责人杨祚义对立新圩有关圩堤未及时清杂,负有直接责任;立新乡工会主席徐新民作为该乡分管水务工作领导,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0年7月16日,李经乾、邹才兴、张安水、宋显喻、杨祚义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以通报形式对刘石头、黄勇、徐新民进行党内问责。

  艾城镇高桥村会计陈世仕防汛值班期间脱岗问题。

  2020年7月13日,陈世仕值班期间因村里其他防汛事情协商该村民兵连长临时进行顶替,之后陈世仕未及时回岗,督查时发现该岗少1人值班。2020年7月16日,陈世仕受到批评教育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