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一对7个月大的“龙凤胎”华南虎幼崽正在品食新鲜的精肉。 刘占昆 摄图为一对7个月大的“龙凤胎”华南虎幼崽正在品食新鲜的精肉。 刘占昆 摄

  中新网南昌8月22日电(记者 刘占昆 姜涛)记者22日从南昌动物园获悉,3只度过观察期的华南虎幼崽已经被放到动物园猛兽笼舍中和其他老虎一同饲养,目前生命体征良好,即将与游客正式见面。

  22日是处暑节气,这标志着炎热天气接近尾声,暑气将渐渐消退。当天,中新网记者在南昌动物园看到,2只7个月大的“龙凤胎”华南虎和1只5个月大的雌性华南虎分别安置在两个笼舍之中。

因天气依旧炎热,一只华南虎幼崽趴在冰块前降温解暑。 刘占昆 摄因天气依旧炎热,一只华南虎幼崽趴在冰块前降温解暑。 刘占昆 摄

  见到陌生人,憨态可掬的小老虎丝毫不怯懦,来回走动,不时吼叫“示威”。因天气依旧炎热,一只小老虎趴在冰块前时而舔食冰块降温解暑,时而品尝新鲜的精肉。

  南昌动物园猛兽班班长徐宏亮介绍说,平时都是每天上午和下午,给3只华南虎幼崽喂两顿精肉。“早上还会给它们喂鸡架,要剁得很碎,同时肉拌钙粉、鸡蛋给它们吃。夏天气温超过35度,都会给它一块冰块解暑降温。”

图为5个月大的雌性华南虎幼崽。 刘占昆 摄图为5个月大的雌性华南虎幼崽。 刘占昆 摄

  徐宏亮表示,经过他们的精心喂养,两只双胞胎华南虎的体重都已达到50斤左右,另一只华南虎幼崽体重达到30斤左右。

  华南虎是中国十大濒危动物之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红色物种名录极度濒危,在野外或已灭绝。华南虎亦称“中国虎”,仅在中国分布,是中国特有的虎亚种。

图为游客在南昌动物园用手机拍摄一只正在行走的成年华南虎。 刘占昆 摄图为游客在南昌动物园用手机拍摄一只正在行走的成年华南虎。 刘占昆 摄

  据了解,因繁殖率低、近亲繁衍等问题,华南虎生存繁衍受到严重威胁。目前,全国人工饲养的华南虎约250只。其中,南昌动物园内的华南虎种群数量已达到35只,为国内动物园第二大虎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