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上午,以“新技术助力高品质 数字化赋能产业链”为主题的2020年赣南脐橙网络博览会开幕。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出席并宣布开幕。

  本次博览会由赣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将持续到2021年2月28日,重点展示赣南脐橙产业在数字经济时代借助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以及5G直播、社交电商、智慧供应链等新型数字化手段,保障和提升赣南脐橙品牌价值,促进赣南脐橙产业创新发展的系列成果。博览会主会场设置在南康区家居小镇,同时设置北京、武汉、广州、深圳、杭州、苏州、郑州、长沙、天津、宿迁10个分会场,并在赣州市各县(市、区)和赣州经开区、蓉江新区设置网络直播间,网络红人在博览会期间将持续进行直播带货。

  博览会主会场重点展示赣南脐橙品质品牌溯源系统即“赣南脐橙链”的创新应用成效,利用区块链技术,全方位提供防伪溯源、供应链金融等优质服务,降低商家成本,提升赣南脐橙品牌价值,促进赣南脐橙产业发展。北京分会场开展了“赣南脐橙链”优质产品“链橙”新品“金玉良橙”发布,旨在树立赣南脐橙质量标准标杆。其他各分会场展示了中国食品链平台、跨境电商、数字云仓、5G直播等新型数字化营销方式与赣南脐橙产业的融合发展成果,十地联动,共同携手助力赣南脐橙产业发展。开幕式上,部分分会场进行了视频巡展。

  来源:江西日报 赣州讯 梁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