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王樊)报道:2月2日,记者从江西省统计局获悉,2020年1-12月各设区市主要经济指标公布。地区生产总值方面,南昌、赣州、九江居全省前三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方面,南昌、赣州、上饶居前三位。

  生产总值排前三的仍是南昌、赣州、九江

  数据显示,2020年,江西设区市中生产总值排名前三的是南昌、赣州、九江,这和2019年生产总值前三排名一样。

  具体来看,南昌位居第一,实现生产总值5745.51亿元。赣州排名第二,全年GDP达到3645.20亿元。其次是九江,地区生产总值3240.50亿元。从GDP增速上看,赣州以4.2%的增长继续位居前列。上饶紧随其后,GDP增速4.1%;吉安、鹰潭则取得4.0%的增长。

  财政总收入南昌远远高出其他设区市

  2020年,11个设区市财政总收入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南昌、九江、赣州。其中,南昌以912.01亿元遥遥领先。此外,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吉安增长9.6%增长最快。

  南昌人花钱最“豪爽”

  2020年江西各设区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南昌、赣州、上饶。其中,南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452.74亿元,增长3.0%.

  南昌、萍乡、新余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居前三

  数据显示,2020年,江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位居全省前三的设区市是南昌、新余和景德镇。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位居全省前三的设区市是南昌、萍乡、新余,均突破了2万元。“从主要指标看,南昌依然是江西龙头,处于第一档位次,遥遥领先于省内其他城市;赣州和九江,这两个市2020年GDP总量居全省第二、第三,财政收入继续保持全省第三和第二,成为拉动江西整体实力跃升的重要动力”,有关专家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