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发布新冠肺炎疫情紧急风险提示,

  建议市民近期非必需不前往国内五地市,

  具体往下看

  九江市8月1日新冠肺炎疫情紧急风险提示

  2021年7月31日起,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京广路街道春晖社区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同时3地调整为中风险区;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永佳河镇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降低疫情输入风险,现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近期非必需不前往河南郑州市、湖北黄冈市、福建厦门市、宁夏银川市、重庆市。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上述地区旅居来(返)浔后,应及时主动向单位、属地社区(村组)报告,并配合当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自2021年7月14日起有河南郑州二七区旅居史的来(返)浔人员(包括执行郑州救灾任务的所有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并接受社区(村组)管理,开展不少于2次的核酸检测,并自离开当地之日起,按照“填平补齐”的原则实施14天集中隔离,集中隔离期间隔日开展1次核酸检测。

  三、自7月14日起有河南郑州市(除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之外)、7月27日起有湖北黄冈市、7月24日起有重庆市江津区和大渡口区、7月25日起有福建厦门市、7月27日起有宁夏银川市旅居史的来(返)浔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报告,开展不少于2次的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前不能流动。并自离开上述地区起,按照“填平补齐”的原则,开展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不建议自行购买药物服用。

  四、请大家实时关注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情况,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返)浔;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五、鉴于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为了你和家人的健康,建议暂缓安排外出旅游、度假,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场所和有本地疫情的地区。

  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能有效预防感染,降低危重症和病亡发生率。为了您和社会的健康安全,请积极完成新冠疫苗接种,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七、继续严格落实江西省疾控中心2021年7月30日发布的紧急健康风险提示相关人员管理措施。

  来源:九江市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