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江西政读

  南昌市公安局青云谱分局朱桥派出所原所长袁少峰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日前,经南昌市纪委市监委指定管辖,南昌市东湖区纪委区监委对南昌市公安局青云谱分局朱桥派出所原所长袁少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袁少峰违反政治纪律,搞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发放补贴;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填报个人档案资料,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跑官要官;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钱财;违反群众纪律,向群众摊派费用;违反工作纪律,干预插手执法活动,私设“小金库”;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涉嫌行贿、受贿和徇私枉法犯罪。

  袁少峰身为党员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目无党纪国法,知法犯法,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将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作谋取私利的工具,索拿卡要,包庇、纵容违法犯罪行为,严重损害了党的事业和公安队伍形象。袁少峰严重违反党的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职务犯罪,应依纪依法予以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南昌市公安局党委会和局长办公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袁少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袁少峰简历

  袁少峰,男,汉族,1975年11月出生,江西南昌人,大学学历,1996年9月参加工作,1999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6年9月至2011年4月,历任南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青云谱大队见习民警、办事员、科员;市公安局青云谱分局岱山派出所科员、副所长;

  2011年4月至2020年10月,历任南昌市公安局青云谱分局徐家坊派出所副所长;南昌市公安局青云谱分局缉毒大队大队长、二级警长;

  2020年10月至2021年10月,任南昌市公安局青云谱分局朱桥派出所所长、二级警长。

  2021年12月,被免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