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熊军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日前,经南昌市纪委市监委指定管辖,红谷滩区纪委区监委对南昌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熊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熊军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转移隐匿赃款,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和插手工程项目;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熊军身为党员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未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纪律意识淡薄,价值观严重扭曲,贪恋金钱物质,甘于被“围猎”,严重损害了党的事业和形象。熊军严重违反党的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受贿犯罪,数额巨大,情节严重,且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会、总经理办公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熊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熊军简历

  熊军,男,汉族,1983年9月出生,江西鹰潭人,在职研究生学历,工程硕士学位,2005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年7月参加工作。

  2005年7月至2011年8月,历任广州地下铁道总公司运营事业总部技术员、技术助理、助理工程师、工程师;

  2011年8月至2014年7月,南昌轨道交通地铁运营公司总经理助理;

  2014年7月至2015年7月,南昌轨道交通地铁运营公司副总经理;

  2015年7月至2019年8月,历任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合约部副部长、部长;

  2019年8月至2019年9月,南昌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总经理,南昌中铁穗城轨道交通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董事(兼);

  2019年9月至2020年5月,南昌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南昌中铁穗城轨道交通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董事(兼);

  2020年5月至2021年11月,南昌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2021年11月,被免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