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溪市粮油购销总公司原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应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鹰潭市纪委市监委对贵溪市粮油购销总公司原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应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提级审查调查。

  经查,张应平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滥发补贴,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违反廉洁纪律,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影响公正执行公务;违反工作纪律,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弄虚作假应付检查,造成不良影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身为国有公司工作人员,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涉嫌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张应平身为党员干部和国有公司工作人员,其纪法意识淡漠,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国家法律法规,既有权钱交易的腐败问题,又有擅权妄为,履职不公的责任问题,致国家粮食政策于不顾,造成国有资产损失,危害国家粮食安全,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贵溪市纪委决定给予张应平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张应平简历

  张应平,男,汉族, 1958年6月生,江西贵溪人,大专文化程度,1975年8月参加工作,198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5年8月至1978年12月,下放贵溪县高公乡务农;

  1978年12月至1981年12月,在福建32258部队服役;

  1981年12月至1982年5月,待分配;

  1982年5月至1998年9月,历任贵溪市粮食局童家粮站职工、雄石粮管所东门粮站站长、麻纺厂厂长、饲料厂厂长(期间:1985年9月至1987年12月江西省粮食干部学校学习);

  1998年9月至2004年1月,任贵溪市粮油工业贸易总公司副总经理;

  2004年1月至2013年3月,任贵溪市粮油工业贸易总公司总经理;

  2013年3月至2015年3月,任贵溪粮油公司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

  2015年3月至2017年5月,任贵溪粮油公司党支部书记;

  2017年5月,被免职;

  2018年6月至今,退休。

  来源:清风鹰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