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 + 上班 + 开学 

  ≈堵!很堵!非常堵!

  南昌交警针对学校开学情况,

  采取精细化时段设置、优化相位、

  启用路段过街信号灯等措施,

  制定 “一校一策”精细化信号放行方案,

  启动信号灯 “开学模式”

  对47所学校周边

  65个信号灯路口

  进行上下学时段优化、

  周期绿信比调整、

  启用专用相位等信号优化调整。

  例如:

  民德学校附近的南莲路青云谱路口,精细化增加了17:00—17:30时段,南北向直行绿灯增加8秒,有效减少了学校接送上下学引起的车辆排队。南昌五中附近的中环路丽景路口,由春节模式的两相位调整为开学模式的四相位放行,避免学生主要过街方向与车辆交织的安全隐患。

  学校周边相关信号灯路口详情

  此外

  还有这些交通变化

  大家出行需要注意

  01

  对寒假期间主要是学生过街路段已设置黄闪的信号灯恢复上下学模式,例如站前西路会堂侧路口(邮电小学)、广场南路丁广街路口(广南小学)。

  02

  开启上下学时段学生专用过街通道,并启用信号灯保障过街安全。例如解放西路玉河明珠路段,设置了可移动式中心护栏和路段过街信号灯,专门在上下学时段供学生使用(铁路一中、铁路一小)。

  03

  学校门前过街路段启用按钮式行人过街。例如岭口路南大附小路段,信号灯启用按钮式行人过街,在保障学生过街安全的同时,较少行车延误。

  出行提示:

  早高峰提前!

  进入“开学模式”后,早高峰会比假期交通提前30到40分钟,车辆会集中在7点到8点40分之间。有条件的市民可以比日常出行提前半个小时,开车送孩子到学校要做到即停即走。同时在途经施工和路况复杂、车多、缓行路段时,请市民调整好心态,不要急躁,避免引发交通事故。

  市区早晚高峰

  这些路段尽量别走!

  开学后,学校周边道路的车流量将明显增加。建议在早晚高峰时段尽量避开学校集中路段,驾驶人在经过堵车路段时应耐心等候,切忌随意变更车道或超车抢行。为方便送学车辆停车,南昌交警在校园周边放置临时停车指示牌,接送学生的家长可在这些路段要按照交警指示有序停车。

  重要提醒

  01

  开车送学生的家长即停即走,避免在校门口附近长时间停车,造成交通拥堵。

  02

  由于部分路段停车位有限,不少家长为了贪图方便,直接就在道路内停车,给交通造成拥堵。

  03

  有的学校周边存在特殊路段或者狭窄的道路,并未设有临时停车位,这就需要家长熟悉地形,避免长时间的停留形成堵塞。

  04

  开学后,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流有变化,途经车辆注意调整出行时间、行程,尽量提早出门,错开高峰时段。

  另外,大家出行

  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骑电动自行车接送孩子

  一定要佩戴头盔!!

  来源:南昌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