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巩固南昌市全域全面动态清零成果,配合我县全域核酸检测,全面排查疫情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进贤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现场指挥部研究决定, 在全县范围(含各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经开区)实施临时静态管理。 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实施时间

  自2022年5月6日零时至5月6日14时。

  二、具体举措

  (一)严格人员流动管理

  除参加防疫、核酸检测、隔离转运、医疗救护、应急抢险、城市保供、垃圾处理、行政执法等工作人员外,全体居民非必要一律不外出。已经复课的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及学校管理人员和教师等实施封闭管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必须向属地指挥部报备,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实施封闭管理。

  (二)实施交通管控

  除保障城市运行的救护车、消防车、物资保障车和经批准的车辆外,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一律暂停运营。

  (三)全面关停经营场所

  除保障居民基本需要、具备条件的超市、药店、面包房、医疗机构等场所外,其余商场、餐饮、洗浴、网吧、电影院、健身房等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营业。

  (四)做好基本生活保障

  各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要全面充分做好居民的基本生活物资及医疗保障,如居民有物资采购、紧急就医等需求,请及时联系所在社区、村(居)委会。在临时静态管理期,原则上每户只能由1人凭当天核酸检测证明外出采购1次生活必需物资。各医疗机构应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加强院感防控,保障群众各类医疗服务需求。

  (五)严格落实个人责任

  广大居民要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流动。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主动向所在村(居)如实报告,同时积极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特此通告

  进贤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

  2022年5月5日

  来源:进贤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