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巩固全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广大市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现就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加强外地来(返)昌人员管理的相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落实入昌报备报告

  1、所有外地来(返)昌人员必须在入昌前 1 天内通过“昌通码”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点击“入昌报备”进行报备。未提前通过“昌通码”进行“入昌报备”的人员,须在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高速公路查验点、国道等第一入昌点,通过“昌通码”进行现场报备。

  2、所有外地来(返)昌人员在抵昌后,必须在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高速、国道等入昌卡口扫码,配合车站、机场、服务区等交通场站的疫情防控要求。

  3、因无智能手机等原因无法提前报备的来(返)昌人员必须在抵昌后2小时内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4、不如实报备报告,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二、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

  1、所有外地来(返)昌人员(除市指挥部另有规定的外)必须在抵昌后3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采样(含“落地检”),并严格落实“三天两检”。

  2、所有外地来(返)校的驻昌高校学生,须按照学校的引导,至少连续3天每天参加一次核酸检测。

  3、未按照要求完成入昌后核酸检测的来(返)昌人员,“昌通码”将被赋黄码,不得进入公共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常态在昌人员每72小时自觉完成1次核酸检测,重点人员按照规定频次落实核酸检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另有要求的,按要求执行。

  三、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1、所有来(返)昌人员在抵昌后7天内要加强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倡导工作、生活“两点一线”,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主动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期间主动向医生报告7天内旅居史。

  2、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和7天内出现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县(市、区)。乘坐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减少与他人接触。返昌途中如出现涉疫风险,就地配合落实当地防控措施,暂缓来(返)昌。

  3、接到电话、短信、昌通码弹窗、昌通码红码或黄码提示的风险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本通告自即日起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