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疫情防控!

  山湖区高新区、

  经开区、进贤县

  重要发布

  一起来看看吧!

  ↓↓

  青山湖区

  通报!青山湖区这些经营场所未落实“一测一扫三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

  为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11月16日,青山湖区按照“逢进必扫、扫码必验,验码必严”要求,开展了全区范围内各类场所落实“一测一扫三查验”巡查工作,现将辖区内没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 从业人员未全员纳入核酸监管平台的有:桥头平价超市、龚庭鼻炎馆、零食很忙、辣椒炒肉烧菜馆、易游未境、 福鑫生活超市、红烟酒超市、龙湖天街商场3号门入口、商场奈雪店、商场华为展区、商场奥迪展厅、商场 adidas 店

  2. 没按要求扫场所码的有:旺中旺、惠多多超市、金泰网吧、开凯娱乐、浪尖网吧、清华网吧、699文化创意园、李鲜生生鲜超市、货场农贸市场

  3. 没按要求查看行程码的有:竹山批发超市、吖嘀吖嘀零食店、过桥米线店、新茂球馆、唯乐球馆、姜大姐便利店、罗家汇农贸市场、观田农贸市场

  4. 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没有达标的有:煌上煌卤菜店、博润佳便利店、徐氏烧烤店、罗家老李五金店、罗家芝麻衣柜、寻味小镇饭店、飞影网吧、阳光地带网吧、江西青控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新旅青山湖二标段)、五联广场、临江商务区加油站工程、龙湖天街商场TOP BEAUTY店

  5. 未见重点地区名单更新提示的有:龙湖天街商场 3号门入口

  6. 消毒台账不完善的有:龙湖天街商场3号门入口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增高。为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和行动轨迹有效追踪,特别提醒辖区内各类经营场所严格落实“一测一扫三查验”,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主动扫“场所码”!

  青山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16日

  高新区

  通报!高新区这些经营场所未落实“一测一扫三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

  为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类场所扫码查验工作,实现疫情快速处置、人员精准排查。高新区按照“区镇(处)联动、条线推动、全员发动”的工作要求,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就我区范围内各类场所落实“一测一扫三查验”开展巡查。现将辖区内没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工作人员未做好个人防控防护措施

  咕咕主题网咖(艾湖村店)

  未落实“一测一扫三查验”疫情防控措施

  维维熊便利超市(中凯店)、茶百道(艾湖店)、辣子千红火锅(上上城)、抚州特色汤粉(玫瑰城店)、塔斯汀汉堡(溪湖北店)、克丽缇娜(保利香槟店)、绝味水煮(华鹏东岸店)

  从业人员未纳入核酸监管平台

  天鲜海陆生鲜超市(温莎店)、塔斯汀汉堡(溪湖北店)、克丽缇娜(保利香槟店)

  从业人员核酸逾期

  塔斯汀汉堡(溪湖北店)、克丽缇娜(保利香槟店)

  未张贴场所码

  优佳羊汤(新都店)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增高。为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和行动轨迹有效追踪,特别提醒辖区内各类经营场所严格落实“一测一扫三查验”,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扫“场所码”!

  南昌高新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11月16日

  关于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加强自我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减少公众交叉感染、保障身体健康的有效措施,也是最简单、最方便、最经济的防控措施。为了保护您自己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安全,防范疫情传播,特倡议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具体倡议如下:

  一、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养成健康良好卫生习惯,我们对家人及社会应尽的责任,倡导所有居民朋友在出行、工作、学习或消费时,保持有效社交距离,公共场所自觉规范佩戴口罩,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二、科学规范佩戴口罩。

  时刻牢记佩戴口罩口诀:“内外上下要分清,贴合盖住口鼻颌,调整压紧金属条,及时定期换口罩”。及时更换弄湿、弄脏、受污染的口罩,不在交谈时取下口罩,不自行改造口罩,不随意丢弃口罩。

  三、公共场所做好规范防护。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参加各类会议活动,进入公共场所,要严格规范佩戴口罩,坚持理智错峰出行,文明礼让,自觉排队,保持间距,尽量减少在公共场所的停留时间,积极做好个人防护。

  四、自觉参加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是早发现的最有效办法之一,早发现对防控疫情至关重要,越早发现越利于防控,付出的代价越小。请大家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时一定要戴好口罩,保持距离,避免与他人近距离交流。

  五、报备来返信息。

  所有外市来昌人员在入昌前1天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申领“昌通码”,点击“入昌报备”,根据提示按要求进行报备。

  六、响应疫苗接种政策。

  3岁以上适龄无接种禁忌人群应接种疫苗,特别是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均应做到“应接尽接”,保护个人健康。

  七、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勤洗手,注意咳嗽礼仪,尽量少聚集。排队、付款、交谈、运动、参观、购物时,要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提倡勤开窗通风,做好清洁消毒。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加强身体锻炼,坚持作息规律,保证睡眠充足,保持心态健康。做好每日健康监测,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时,及时就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广大群众要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文明好习惯,做好个人常态化防护。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守护好我们健康平安的美好家园。

  南昌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11月16日

  经开区

  经开区关于常态化“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倡议书

  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正确佩戴口罩,既是科学有效的个人防护方式,也是阻断病毒传播最基本、最有效、最实用的措施。为保护公众健康,凝聚防疫力量,现就开展常态化“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发出如下倡议:

  一、全民参与“规范戴”

  广大居民要养成正确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让戴口罩成为每个人的自觉文明规范行为。佩戴口罩“内外上下要分清,贴合盖住口鼻颌,调整压紧金属条,及时定期换口罩”,同时根据出门时长等情况备足(备用)口罩,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良好习惯。

  二、重点场所“全程戴”

  进入商场、超市、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进入医院、服务窗口等各类公共服务机构,乘坐火车、公交车、出租车等各类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严格规范(全程)佩戴口罩。

  三、核酸检测“务必戴”

  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时,请广大居民务必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杜绝病毒感染。

  四、党员干部“示范戴”

  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佩戴口罩,带动亲友养成出门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带动广大群众养成自觉戴口罩的文明行为,及时劝导不戴口罩、纠正不规范佩戴口罩的行为,共同提升防疫能力。

  五、志愿宣传“引导戴”

  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全区广大志愿者要广泛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宣传戴口罩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各级文明单位、各类模范典型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当自觉佩戴口罩的“践行者”“监督者”“宣传者”,在全区推动形成人人佩戴口罩、全民共同防疫的良好氛围。

  广大居民朋友们,病毒狡猾,不可侥幸;口罩虽薄,却能预防疾病传播;口罩虽小,却能体现文明素养。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积极响应倡议,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好习惯,不聚集,不扎堆,齐心协力巩固全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南昌经开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11月15日

  进贤县

  进贤县关于违反疫情防控典型案例的通报

  日前,进贤县按照“一测一扫三查验”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持续对全县范围内各类场所落实防控措施开展巡查。现将辖区内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未落实“一测一扫三查验”疫情防控措施

  前坊镇汉章路手机专卖店

  前坊镇创新手机专卖店

  前坊镇西湖路清泉超市

  前坊镇家家乐超市

  前坊镇加油站

  七里乡陶良文超市

  二、未全员纳入南昌市从业人员核酸监管平台

  前坊镇创新手机专卖店

  前坊镇西湖路清泉超市

  前坊镇加油站

  前坊镇农商银行

  七里乡陶良文超市

  九江银行(人民大道)

  工商银行新城分行(人民大道)

  为民健康大药房(人民大道)

  家惠多超市新区幼儿园附近)

  一品瑶池(人民大道)

  九品足道(人民大道)

  三、工作人员核酸频次未达标

  九江银行(人民大道店)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增高。为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和行动轨迹有效追踪,特别提醒辖区内各类场所严格落实“一测一扫三查验”,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扫“场所码”!

  进贤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17日

  请大家继续做好

  疫情防控不松懈!

  来源:掌上青山湖、掌上高新、掌上经开、进贤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