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关于开展“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的公告

  为进一步整治“自媒体”突出问题,按照上级网信部门的统一部署,南昌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从即日起至5月上旬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旨在督促网站平台健全账号注册、运营和关闭全流程全链条管理制度,加强账号名称信息审核、专业资质认证、信息内容审核等常态化管理;探索运用经济手段强化“自媒体”监管,遏制“自媒体”违规营利行为,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着力解决“自媒体”信息内容失真、运营行为失度等深层次问题。

  此次专项行动的整治重点是:针对社交、短视频、网络直播等类型平台,坚决打击“自媒体”发布传播谣言信息、有害信息和虚假消息;坚决取缔假冒仿冒官方机构、新闻媒体和特定人员的“自媒体”;全面整治“自媒体”违规营利行为。

  该专项行动为期两个月,广大网民可通过南昌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涉属地“自媒体”乱象的问题线索,共建清朗网络生态。

  南昌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址:

  http://www.nc12377.cn/

  举报电话:0791-83881358

  来源:南昌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南昌晚报·爱南昌客户端 记者李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