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南昌9月4日电 (时雨)今年中秋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南昌市交管局预计今年中秋节短途、郊区游将会增多。4日,该局发布了中秋节出行提示。

  三天小长假,南昌市区机动车尾号不限行,但值得提醒的是9月9日(星期二),市区仍将施行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限行尾号为“2和7”。而9月5日至7日,2014江西旅游商品博览会将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南昌交警提示:建议市民朋友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现场,自驾车前往的市民一定要错峰出行,避免拥堵。

  中秋节期间,南昌交警预计昌北机场、火车站、客运汽车站、城区各商圈、各旅游景点等地点的周边道路区域会呈现出人流、车流汇聚的趋势。各条进出城通道、高速公路区域路段,预计将出现车辆相对集中出行的高峰情形。

  南昌交警提示假日期间出行的重点交通易堵路段:

  1、市区地铁1号24个、2号线12个正在施工中的点段。

  2、市内重点旅游景点桃花南路动物园、滕王阁、秋水广场、湾里梅岭景区等周边道路在9:30—15:00时段可能会出现短时车多情况。由于景点周边停车条件有限,车流集中时易造成道路车行缓慢。

  湾里区重点梅岭景区一旦发生拥堵将及时疏导和分流。

  (1)、在太平心街三叉路口,将从狮子峰、望狮涧下来的车分流至太洗公路;

  (2)、在蛟万公路省店公路口,将从城区过来的车辆分流至梅岭头(农大)方向;

  (3)、在蛟万公路狮子峰景区门口,将从景区出来的车辆分流至安义县方向;

  (4)、在蛟万公路店罗公路口,将从蛟万公路两侧行驶过来的车辆向店罗公路罗亭方向分流;

  (5)、在幸福路洪崖路口,将从樱花谷方向行驶过来的车辆向幸福路方向分流;

  以上五个分流、控制节点,分别增设分流指示牌、引导牌,引导经过车辆绕行。一旦景区发生拥堵,城区启动招贤路井冈山路口、天宁路磨南路口提前分流,引导车辆禁止驶入。

  3、枫生快速路长堎互通至前湖立交段由北往南每晚18时至次日凌晨五点因施工只留有一股车道通行。

  320、316国道(进贤县境内段,起点k752+967,终点k764+236)实施封闭施工,禁止过境机动车通行。(施工机动车辆及温圳镇、泉岭乡、架桥镇车辆和行人除外);316国道横岗段正在进行封闭施工,由进贤和抚州方向前往南昌方向途经该路段过境的机动车辆请选择以下绕行线路:

  1、进贤温圳东—乐温高速—南昌东;

  2、进贤温圳—沪昆高速—南昌南—105国道。

  由南昌方向前往进贤和抚州方向途经该路段过境的机动车辆请选择以下绕行线路:

  1、莲塘大道—莲塔公路—乐温高速—进贤—东乡—抚州

  2、南昌东—乐温高速—进贤—东乡—抚州

  3、迎宾大道—银三角立交—105国道—沪昆高速—进贤—东乡—抚州

  316国道南昌县境内沪昆客专横岗立交桥路段全封闭施工改造,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项目工程施工车辆除外)。由进贤和抚州方向前往南昌方向途经该路段的车辆请选择以下绕行线路:

  1、进贤温圳——乐温高速——南昌东;

  2、进贤温圳——沪昆高速——南昌南——105国道;

  3、进贤温圳——316国道——向塘沙潭——星城大道——105国道;(星城大道全路段禁止中型(含)以上货运车辆通行;车身高度超过3米的机动车一律在316国道蓝园大道口改走蓝原大道从黄马上沪昆高速绕行,或者在进贤温家圳路段选择道路绕行。)

  由南昌方向前往进贤和抚州方向途经该路段的车辆请选择以下绕行线路:

  1、莲塘大道——莲塔公路——乐温高速;

  2、迎宾大道——银三角立交桥——105国道——沪昆高速(南昌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