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南昌市部分县区和市直单位对9起违纪违规典型案件和问题进行了通报,其中,南昌县通报1起慢作为问题,安义县通报1起慢作为问题、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青山湖区通报1起违反作风效能规定问题,高新区通报2起违反工作纪律问题,桑海开发区通报2起违反作风效能规定问题,市国资委通报1起违反工作纪律问题。这9起问题是:

  1、南昌县东新乡政府作为莲塘一中东新校区改造提升项目的业主单位,在推进工作中,由于办事拖沓、工作慢作为,未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完成东新校区提升项目规划设计,致使东新校区改造提升工程仍处于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的评审阶段,影响了东新校区改造提升工作的顺利进行。经南昌县纪委研究决定,对东新乡党委书记刘玉、乡长章金华进行批评教育;对东新乡分管此项工程的人大主席龚芦花、直接责任人乡规建科刘国根、东新校区校长邓必慧进行诫勉谈话。

  2、安义县交通局公路运输管理所作为核验、发放全县三类汽车维修许可证单位,在办理安义久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三类汽车维修许可证过程中,久拖不办长达130余天,严重影响了企业发展,对全县经济发展环境造成了较大负面影响。经安义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安义县交通局公路运输管理所驾驶维修办副主任王健军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工作人员刘刚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3、安义县石鼻中学组织学校教职员工及部分员工家属春游时,石鼻中学校长熊建淼与该校副校长熊典发、总务处主任万小强、政教处副主任陈勇、教师康登贵、教师邓晨辉用扑克牌玩“斗牛”进行赌博。经安义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熊建淼同志党内警告处分;经安义县教科体局研究决定,对万小强、陈勇、康登贵、邓晨辉、熊典发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和通报批评处理。

  4、青山湖区湖坊镇社会事务办公室窗口工作人员陈鹃在受理群众办理未婚证明事宜时未遵守一次性告之制度,导致群众往返三次才办好所需证明。经青山湖区纪委研究决定,给予陈鹃待岗培训一个月处理,并责令负有领导责任的湖坊镇社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徐中红作出书面检讨。

  5、高新区大建办邵春亮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推诿扯皮的现象。经高新区监察室研究决定,给予邵春亮批评教育,一年内取消其评优评先资格,不得提拔、重用、交流,扣除当月绩效奖励工资。

  6、高新区艾溪湖管理处便民服务中心新农合窗口工作人员李志峰上班时间吃零食。经高新区艾溪湖管理处纪委研究决定,给予李志峰解聘处理,不得返聘;给予分管领导新农合办主任曹美莲通报批评处理,一年内取消其评优评先资格,不得提拔、重用和交流。

  7、桑海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财政窗口工作人员戢涌鹏在上班时间浏览网页。经研究,决定给予责任人戢涌鹏全区通报批评,并罚扣绩效工资600元和当月考勤奖;对具有分管责任的财政局首席代表陆宁莉予以全区通报批评,并扣除其当月考勤奖;同时,取消两人本年度评优评先资格。

  8、桑海开发区执法局二中队队长刘刚在接待群众投诉时态度不够积极、主动。经研究,决定给予刘刚全区通报批评,并取消其本年度评优评先资格。

  9、南昌市国资委下属江西长运集团纪委在对基层单位进行暗访时,发现集团所属鹰潭长运贵溪公司城北汽车站管理人员、司乘人员在工作时间参与赌博。经研究,决定撤销贵溪长运有限公司城北汽车站翁志明的站长职务,并清退了所有参与赌博的工作人员。

  (南昌县纪委 陈勇,安义县纪委 杨超、张铭、王芳高,青山湖区纪委 罗莉,高新区纪工委 胡佑松,桑海开发区纪工委 陶表龙,市国资委纪委 万爱梅、杨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