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晓春接受新浪江西专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晓春接受新浪江西专访。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晓春接受新浪江西专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晓春接受新浪江西专访。

主题报道:纪念中央红军长征于都出发80周年

  10月17日,“纪念中央红军长征出发8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在于都县举行,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晓春接受了新浪江西的采访。

  王晓春说:“今天是中央红军在于都集结出发80周年的纪念日,今天天气晴朗,风和日丽,但是当年的形势可不是这样。当年条件非常艰苦,形势非常紧迫。但是8万多中央红军背负着一种历史使命,为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复兴,为了北上抗日,爬雪山过草地,通过重重险关,奔向陕北,这个精神值得我们今天的传承和弘扬。”

  在谈及到现在如何进行红色文化的宣传和教育,进行红色精神的传承的问题时,王晓春主任表示,“这要靠我们研究人员的不断研究,干校党校老师以及高校的同志们进行宣传。但是,现在一个很重要的方法,就是要在现代媒体,尤其是新型现代媒体进行宣传。新型现代媒体的宣传在现代社会发挥着越来与重要的作用,正因如此,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号召我们要用新型的,高端的网络媒体来宣传我们的核心价值观,来宣传我们的中国梦,来宣传我们的红色文化、红色精神乃至传承我们的红色基因。”

  最后,王晓春主任对新浪江西在“纪念红军长征于都出发80周年纪念”活动中所做的工作表示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