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圆网讯  昨日,一家人才市场发布的冬季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南昌平均每个职位可收到15.1份简历,竞争程度在全国排名第26位。同时,南昌五大竞争最激烈行业出炉,印刷、包装、造纸行业成为竞争最激烈行业。财会和法律咨询、中介服务业位分别以月收入10339元和5354元居高薪酬最前列。

  报告显示,2014年冬季,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为31.3,即从全国情况来看,平均一个职位收到31.3份简历。而在冬季求职期间各城市的竞争指数排名中,南昌在全国32个城市中排名第26位,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为15.1,这就意味着,在南昌,平均一个职位,能够收到来自白领人才的15.1份简历。

  据了解,从南昌地区2014年冬季各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印刷/包装/造纸行业竞争指数最高,成为竞争最激烈行业,其次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再次是保险。银行和办公用品及设备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从各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来看,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的人才需求量最大,其次是基金/证券/期货/投资业,再次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

  报告数据显示,从南昌地区2014年冬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以10339元的月薪高居榜首,这一薪酬标准甚至高过了全国的平均水平;其次是中介服务业,约5354元;再次是跨领域经营,约4322元。中介服务行业虽是冷门行业,不受求职者青睐,但其薪酬水平却位居行业前列。(记者 蒋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