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王鹏飞 记者 辜砚琦 实习生 袁玉雯 做装修生意的男子霍某亏本欠下债务,因为缺钱还债,他竟将主意打到了老婆的闺密身上,潜入对方家中进行绑架。在强奸未遂的情况下,威胁女子说出银行卡密码。事情败露后,男子竟然畏罪喝农药自杀。

  生意亏本 打起绑架主意

  去年11月,霍某因为做装修生意亏了本还欠了债,忽然想到老婆的好友陆某家里很有钱,而且是独自居住,于是产生了绑架陆某勒索钱财的歹念。当 晚,霍某带着作案工具来到陆某的住处,将陆某的房门撞开,然后进屋内将门反锁,躲在卧室里等陆某回家。等待陆某期间,霍某还喝了陆家中的一些啤酒壮胆。

  当晚九点半,陆某像往常一样回家,走到卧室里时,霍某突然冲了过来,用刀将陆某控制。随后,霍某从陆某身上找到了一百块钱,嫌钱太少,他决定将陆某绑走,然后让陆某父亲拿钱赎人。

  霍某用绳子和胶带将陆某绑好,带到车上,并将车开往塘南镇方向。

  还想强奸 但因太累未遂

  当车开到一个乡下偏僻处,霍某看到陆某穿着时髦,加上酒精的作用,遂起了强奸陆某的想法。将车停稳后,霍某将陆某带到后座,强行脱掉她的衣服,但由于陆某一直反抗,僵持了一段时间,太过疲惫的霍某放弃了强奸的念头。

  而后,霍某威胁陆某将银行卡密码说出来,再让她父亲拿20万出来,不然就杀了她。陆某担惊受怕说出了密码。但当霍某给陆某父亲打电话勒索20万元时,就开始犹豫了。见霍某犹豫,陆某趁机劝他不要把事情搞大,并承诺天亮后让朋友打2万元给他。霍某表示认可,随后将陆某带到自己老家的房子里,绑在房间里的床上,随后开车回家休息。

  事情败露 畏罪自杀怕疼

  霍某回到南昌的家中后,吃完早餐、洗完澡后,酒劲才渐渐消退。醒酒后的霍某意识到自己已经犯罪,十分害怕,于是赶紧开车又往老家赶。但到达老家后,他发现自家周围围了很多人,于是怀疑自己绑架陆某的事已经败露了,就立刻驾车离开。同时,他打电话给自己姐夫和哥哥,告诉他们绑架的事,并让他们将陆某放了,向她赔礼道歉。

  霍某哥哥劝霍某自首。在去派出所的路上,霍某越想越怕,竟想到了自杀。喝完一瓶白酒后,霍某用绑架时用的刀往自己肚子上捅,但刚划破一点肚皮, 他就因为疼而放弃。随后,霍某又买来一瓶农药,开车驶往南昌城区,途中霍某感觉后方有辆车一直跟着自己,怀疑是陆某的家属来找自己麻烦,遂加快车速,却不小心将车撞上路边的小树侧翻。害怕陆某家属殴打自己,霍某掏出农药喝了两口,之后很快昏迷不醒,后经抢救脱离危险。

  原来,霍某绑架陆某时虽蒙着脸,但陆某还是听出了霍某的声音,但考虑到自己的安全,陆某装着不认识他。在霍某的老房子里,陆某设法解开了绳子并呼救,附近居民听到后打了110报警。警方后来将霍某抓获。

  近日,南昌县检察院以涉嫌绑架罪、强奸罪对霍某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