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南昌讯 (记者蔡颖辉)当前方左拐弯道是红灯,直行道是绿灯,机动车从左拐弯道闯红灯后直行应该怎么处罚?这个问题让南昌市民万先生很纠结。他在南昌和赣州都发生了同样的交通违法行为,不过两地交管部门对此的处罚却不一样。

  “我确实是交通违法,应该受到处罚!但为什么我省两个设区市处罚的标准差别这么大呢?”万先生告诉记者,南昌交管部门对他按闯红灯违法处理,记6分还要罚款100元;而赣州交管部门则是以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处罚,只罚款100元不记分。

  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网友们对这种违法行为适用的处罚标准争论也很大,有的表示不管你是直行还是左拐,这就是闯红灯;有的则表示,这就是走错了道,应按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来处罚。

  随后记者就此分别采访了南昌交警与赣州交警。南昌交警表示,南昌市对于这种违法行为都是按闯红灯处罚;而赣州交警给的答复是对于此种违法行为一般都是按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来处罚。

  “如果左拐弯灯与直行灯都是绿灯,从左拐弯道直行才应该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当左拐弯道是红灯时,就应该以闯红灯来处罚。”南昌市交管局法制大队相关负责人就此给记者解释道。

  为什么两地处罚标准差距这么大,到底有没有一个统一标准?7月14日下午,记者带着问题来到省交警总队咨询。省交警总队宣传部门接到记者提交的问题后,表示将让专门的部门解答,解答后会尽快联系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