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圆网讯 哪些路段违法行为最多?闯禁行的高发区域在哪?8月10日,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官方微信“乐行南昌”公布南昌最易发生违章行为的路段。根据1-6月份的数据显示,南昌阳明路、八一大桥外地车闯禁行违法行为最严重,截至目前,南昌交管部门已查获该两路段外地车闯禁行违法行为4.9万起。

  阳明路、八一大桥外地车闯禁行现象严重

  根据南昌交管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外地车闯禁行最易发生路段为阳明路和八一大桥。目前,交管部门已在该两个路段查获外地车闯禁行违法行为4.9万起。

  八一大道南京西路口、孺子路口等路段开车最易违法

  日常生活中,不少司机习惯在快接近路口红绿灯时突然变道,殊不知这样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交管部门明确规定,在交通道路路口实线区域,禁止机动车变更车道。

  在此次南昌交管部门公布的数据中,发生次数居第二的就是违法变道,查获数量为3.5万起。其中,最易发生该违法行为的路段为:八一大道南京西路口、八一大道孺子路口、八一大道民德路口、洪城大市场门口、站前西路路口。

   南昌大桥黄标车闯禁行屡禁不止

  根据南昌市此前公布的城区环保限行区域规定,黄标车限行范围为:①庐山南大道(不含)、赣江中大道、赣江南大道、祥云大道(不含)、枫生快速路(不含)、碟子湖大道(不含)合围的区域;②八一大桥、南昌大桥;③青山湖大道(不含)、解放路(不含)、洪城路(不含)、抚河路、沿江北大道(沿江北大道的英雄大桥桥下至富大有路不含)、富大有路(不含)合围的区域。限行时段:每天7:00-22:00。

  从南昌交管部门查处的情况看,南昌大桥黄标车闯禁行现象较为严重,交管部门已查获3万余起。交管部门规定,今年2月1日起,南昌市将加大对黄标车、无标车违法驶入限行区域的处罚力度,从处200元罚款并记2分,改为处罚200元并记3分。

  西站大街北广场、凤凰中大道违法停车

  交管部门还公布了南昌违法停车查处最多的路段,包括西站大街北广场和凤凰中大道。根据规定,违法停车交管部门将给予150元罚款处理。

  此外,最易发生逆行违章行为的路段为进贤县农夫路。据了解,农夫路是进贤县的一条单行道,交警在该路段已查处各类逆行违章行为6300余起。(记者 刘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