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圆网讯 8月13日,记者从南昌市政府获悉,经市政府研究,同意焕章东路等10条道路的命名。据悉,该10条道路所属区域均为青云谱区,市政府要求各部门使用相关道路名称时均以此为准,公文、网络、公交站牌、公安交通指示牌、城市地图中等使用的名称如与本文不符应及时更正。

  10条道路分别为:

  焕章东路,西起迎宾北大道,东转南至岱山东路,长1317米,宽36米,此路段为焕章路向东延伸线,为纪念青云谱历史名人汪大渊(字焕章);

  子真路,北起青云谱路,南至岱山东路,长1365米,宽20米,为纪念梅福,取其字“子真”二字入名;

  花博路,西起焕章东路,东至青云谱南路,长997米,宽15米,此路段为花博会主入口;

  上梅路,西起子真路,东至焕章东路。长246米,宽12米,此路段为原定山梅村上梅自然村区域,取名上梅路以纪念之;

  下梅路, 北起个山路,南至焕章东路。长194米,宽12米,此路段为原定山梅村下梅自然村区域,取名下梅路以纪念之;

  古梅路,北起花博路,南至岱山东路,长179米,宽15米,取自八大山人画作《古梅图轴》,梅花是高洁不屈的象征,也是八大山人最爱画的植物之一。

  个山路,西起子真路,东至青云谱南路,长1059米,宽12米,取八大山人道号“个山”二字入名,以纪念之。

  望云路,北起昌南大道,南转东至青云谱南路,长1700米,宽7米,取八大山人朱耷之弟牛石慧道号“望云子”中“望云”二字入名,以纪念之。

  清和路,西起青云谱路,东转南至个山路,长500米,宽10米,此路段为景区内部主要道路之一,喻意景区清明秀丽、人心和顺;

  洪玉巷,北起墅溪路,南至新溪桥北二路,长650,宽5米。(记者 刘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