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记者李鹏 到今年年底,从惠州往江西将多一条高速通道。南都记者从省政府网站获悉,大广高速连平(赣粤界)至从化段2015年底建成通车后,将设置九连山省界主线收费站及上坪、地派、从化北等13个匝道收费站。这也意味着从龙门地派就可以上大广直接去江西,不用再往惠河走了。

  大广高速广东段起于江西省界九连山,依次经过河源市连平县、韶关市新丰县、惠州市龙门县、广州从化市,终于街北高速,路线总长182公里。境内设有广东连平、马头、吕田、从化服务区4处,溪山、下茅停车区2处。其中惠州境内途经龙门县地派镇芒派村,总长8.54公里,分别为第16、17标段。

  今年8月4日,省政府网站公布了关于大广高速连平(赣粤界)至从化公路收费站设置问题的批复,同意连平(赣粤界)至从化公路建成通车后,设置九连山省界主线收费站(粤赣合建)及上坪、连平北、连平南、隆街、马头、新丰、地派、吕田、良口、米埗、温泉、从化北、从化等13个匝道收费站,对过往车辆实行封闭式收费。项目建成后纳入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按联网收费要求建设相应的收费设施。南都记者昨日从惠州市交通部门了解到,该项目预计将于今年底建成通车。

相关新闻:

南昌至宁都、上栗高速年前通车 赣龙铁路今年建成

江西今年建成南昌至宁都等7条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