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用轮椅将孕妇抬出火车站民警用轮椅将孕妇抬出火车站

  26日,南昌开往厦门的D6521次列车上,一名孕妇羊水破裂,即将生产。紧急情况下,南昌客运段、南昌铁路公安处和南丰当地公安接力救助,女子最终平安产下一名男婴。

  突发:孕妇列车上羊水破裂

  26日8时40分左右,由南昌开往厦门的D6521次列车刚从南城车站开出,列车长就接到乘务员反映称车上一名孕妇羊水破裂,有临产迹象。

  据了解,孕妇叫郭小妹(音),今年20岁,福建尤溪人。当天,郭小妹乘坐D6521次列车,准备回尤溪老家待产。当日早上,列车刚从南昌站发车不久,郭小妹就出现不适反应,当列车从南城车站开出后,她的状况更为严重。

  感动:三方伸援手接力救援

  记者了解到,面对这一突发情况,列车长向邻近的南丰车站求助,请求他们尽快联系当地医院。接到求助后,南城车站派出所南丰车站警务区值班民警当即与车站客运值班人员联系,请求车站开辟绿色通道,为抢救孕妇争取时间。

  然而,120指挥中心反馈称南丰站离医院较远,救护车无法及时到达。为了及时转运孕妇,车站派出所安排警车在出站口等候,并通知医院做好救治准备。

  6分钟后,D6521次列车停靠南丰站,民警用轮椅抬着孕妇走出车站,送上了警车,随即送往南丰县人民医院。将孕妇送到南丰县医院后,车站派出所民警又及时与孕妇的家人取得联系,请家属尽快赶来医院照顾郭小妹。当日15时许,郭小妹顺利产下一名男婴,母子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