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阅读

  南昌地铁1号线9月9日起空载试运行 为期3个月

  南昌地铁1号线9月9日全线试运行图集

  本网讯 9日,记者从南昌市政府获悉,南昌市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价正在进行公示。根据公示,南昌市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建设年限为2015年~2019年。南昌市轨道交通3号线共设22座车站;平均站间距1.33km,最大站间距2250m,为澄湖北大道站至昌南客运站区间;最小站间距607m,为十字街站至绳金塔站区间。

  据悉,《南昌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于2008年6月正式得到市政府的批复。规划线网由5条线构成,线网整体形成网络+放射状结构,其中1、2、3号线形成“人”形构架,为主骨架线路,4、5号线连接外围组团,为辅助线路,线网总长约168km,主城区内线网密度达到0.35km/k㎡。由于城市社会经济迅速发展、区域及内部交通需求不断增长,为适应这些新的变化和新的需求,南昌市规划局自2011年开始组织对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进行调整和修编,配合城市规划、建设用地的调整陆续完成了九龙湖段及中心城3、4号线调整的成果,修编后的线网2014年4月已获市政府批复。

  南昌市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起点为莲塘站,终点为京东大道站,线路全长约28.5km,全部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共设22座车站;平均站间距1.33km,最大站间距2250m,为澄湖北大道站至昌南客运站区间;最小站间距607m,为十字街站至绳金塔站区间。线路的主要走向为:迎宾大道→京山北路→十字街→前进路→象山南路→象山北路→叠山路→青山南路→二七北路→过青山湖→国威路→火炬大街。

  3号线工程建设在昌南城区范围,涉及青云谱区、西湖区、东湖区、青山湖区、高新区五个城区,以及南昌县的部分地区。为保持工程建设的连续性,并满足城市加速轨道交通建设的需求,同时考虑与城市总体规划年限一致,确定该工程建设年限为2015年~2019年。(记者 刘文君)

  来源:南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