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铁路浙江公司原总经理归案 系江西“天网行动”职务最高嫌犯

  中新网南昌9月8日电 (记者 王剑)江西省反腐败协调小组8日消息,潜逃长达5年之久的沿海铁路浙江有限公司原副董事长、总经理兼上海铁路局宁波枢纽指挥部指挥长陈金城(副厅级),日前被江西警方抓获归案。这是该省“天网行动”涉案职务最高的犯罪嫌疑人。

  据了解,陈金城,男,1950年11月出生,福建安福人。2010年4月,因涉嫌受贿罪被江西省检察院南昌铁路分院立案侦查,同年4月20日,陈金城外逃。此后,江西省检察机关连续5年对其开展追捕工作。

  今年3月,中央追逃办启动“天网行动”时,指定由江西省反腐败协调小组负责陈金城的追逃追赃协调工作。

  据江西省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西省反腐败协调小组将陈金城等5起案件列为重点挂牌督办案件,多次召开由省纪委、省检察院、省法院、省公安厅等12家成员单位参加的协调会,并指定由南昌市公安局负责陈金城案追逃。”

  为尽早将陈金城抓获归案,7月29日,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成立了由刑侦、技侦、网安等多警种参加的专案组,制定详细时间表和路线图。该局与检察机关组成的两个联合缉捕小组辗转上海、武汉、合肥等地架网布控,循线追踪。

  经过30多天的不懈努力,9月2日下午,办案人员终于在武汉市武昌区一居民小区将陈金城成功抓获,并连夜押解回昌。9月3日凌晨,陈金城被移交江西省检察院南昌铁路分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