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女孩跟男友回江西农村过年 见第一顿饭后想分手 

  江西女孩致信上海女孩:农村能滋养年轻人爱情 

   上海女因一顿饭逃离江西农村男友家 网友称多处存疑

  近日,一篇关于“上海女孩跟江西男友回农村过年,见到第一顿饭就要分手”的帖子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此后,不少网友在微博上纷纷晒出自己踏入江西这片土地后的第一印象。

  网友 @晓涵是小于老师哇:男朋友同是江西农村人的姑娘在这里。穷和心意是两码事。第一次见男朋友父母,他们住在4个家庭合租的毛坯房里,条件极差,看着腿脚不好的叔叔忙活着给我们做饭,做他们最拿手的家乡菜,心里除了感动还是感动。他们虽然穷,可是却已经把最好的给我们了。做人啊,要将心比心啊。

  网友 @frienny-seventing:好想呵呵一下,同样是上海媳妇嫁到江西农村,但感受是完全不同的,相互包容和理解,我就是个嫁到江西农村的上海媳妇。

  网友 @覃小雅anya:我也是嫁到江西来了,修水农村。厨房是瓦房,烧火炒菜。婆婆做的饭菜我老公最喜欢了。在外地工作每次都说我做的没他妈做的好吃。第一次来的时候确实吃不惯这里的菜,而且这里很多特色菜,奇奇怪怪的,虽算不上什么美味,都是很用心做的,适应了,入乡随俗。

  网友 @Nov_18th:也是江西的,媳妇儿家条件很好,把她带回家那天我很怕,怕她看见我们一家三口挤在一室一厅小房子,怕她看不起我,然而她并没有,还跟着我一起打拼,我问她会不会嫌弃我没钱,她说不会,她怕的只是我没钱还不上进,现在我们有了全新生活,真的只能说,你爱她,你会让她看见未来,她爱你,会愿意跟你吃苦。

  网友 @撸啊撸zzzzz:我堂姐嫁到江西,我爸嫌太远不同意最后没办法就同意了,去参加我姐婚礼,南昌其实还挺好的,她老公家在一个小岛上,虽然生活的条件确实不怎样但环境不错人也热情,还有好多大柚子和甘蔗,走的时候还一个劲的给我们装特产,姐夫现在在我爸公司干,我爸老夸他踏实,所以江西人还是不错。 

  城市与乡村的差距,婚姻与家境的关系,阶层固化与社会流动的辩论,“孔雀女”与“凤凰男”的标签……一时间,各种讨论唇枪舌剑,反映出复杂多元的价值图谱。讲出你与江西特别的故事,让更多人看到不一样的江西生活。